专业概述:酿酒工程是山东省应用型特色名校工程建设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其中教授3人、硕士生导师6人、博士7人。七位教师具有在美国、法国、新西兰和英国留学和访问学者经历。本专业为山东和全国的酿酒行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有多位毕业生获得“中国酿酒大师”的称号。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已与多家大型企业共建了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专业拥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网络在线课程1门。设有中小型啤酒和葡萄酒中试车间、地下酒窖,拥有10余亩葡萄园和酒花种植研究基地,为酿酒工程专业学生培养提供了完备的教学设施。

就业方向:该专业毕业生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工程素养高、独立工作和创新能力强,可进入酿酒相关研究机构和啤酒、葡萄酒、白酒和果酒企业,从事生产技术和产品研发部门工作。毕业生也可以从事酒类营销行业,或考取国内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