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具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分布合理。本专业是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拥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有较扎实的计算机理论基础,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并具有较强的计算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能够适应社会和行业需求的计算机软硬件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山东省品牌特色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本专业依托国家级平台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依托山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山东省云计算中心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特色研究方向有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及其应用、数据挖掘技术、物联网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

就业方向:随着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实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产业市场规模远大,人才需求持续增长。本专业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就业方向包括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计算机高新技术企业等。毕业生主要在北京、济南、青岛、上海、杭州、南京等经济发达城市就业,待遇较高,发展前景广阔。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