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团结教育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培养青年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任务。目前校团委下设13个分团委,784个团支部,同时指导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之声通讯站、大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组织。

一直以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青团在校(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扎实工作,突出重点,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主线,坚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原则,发挥团组织的特殊优势,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团员扎实做人、执着做事,锐意进取,敢为人先,不断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学校连续多年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学生社团、校园文化等方面工作中获得全省及全国表彰,自2014年以来,校团委连续四年获得“山东省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新格局,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将学校(科学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奉献青春力量。

更多信息请访问: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