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同合作伙伴在高层互访、开展联合研究、共建研发平台、科技人员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校(院)建有国家级和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研发中心)40余个,获批建设山东省首个国际顶尖科学家工作室,成立山东中乌技术创新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作为主要发起单位创建山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创业共同体,设立驻外办事机构—驻大洋洲代表处。获批2个省级“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山东省与大洋洲(澳大利亚、新西兰)交流合作研究中心、山东省与乌克兰交流合作研究中心。近5年承担各类国际合作项目260余项,国家、地方引智项目240余项,在信息、生物、海洋、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领域取得高水平合作研究成果200多项。目前每年来交流、访问的外国专家300人左右,长期驻校(院)工作的外国专家近120人,有3位外国专家获“国家友谊奖”,获国家外专局授予“引进智力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国际化办学持续优化,建有国际研究生院、国际化示范学院,中外合作基辅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3个,成立了梅西大学海外教育中心(济南),加入中俄(山东)、中日(山东)、中白(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留学生及国际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设有移民签证雅思考点,建成山东首家雅思机考考点,获2020年度全国雅思工作“贡献奖”,新增奥地利德语语言证书及托业证书考点。  

国际合作处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