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的教育与培养是办学国际化的重要标志。学校(科学院)一贯坚持服务国家外交大战略,提高学校(科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的原则大力发展国际生教育。

学校(科学院)于2014年10月成立了国际交流学院,全面负责招收和管理国际学生。根据国际学生汉语水平级别,开设了汉语阅读与写作、基础汉语综合、汉语口语等语言课程,由具有丰富对外汉语教学经验的教师授课。同时为国际学生开设了书法、乒乓球、太极拳、茶艺等中国文化体验课程。

目前共开设包括造纸、化工、材料、生工、食品、机械等专业领域的近百门国际化课程,80余名教师可进行全英文或双语授课。学校(科学院)在培养国际学生过程中注意个性和共性的区别,在教学方案的设计和制定方面会根据国际学生的特殊性和学习特点进行设定。国际交流学院与各教学培养单位及本、硕国际学生导师常进行交流沟通,共同研究探讨学校(科学院)国际教育发展的新思路,走出国际化、特色化办学的新途径。

更多信息请访问:国际交流及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