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英语专业始建于2001年,是山东省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同时也是学校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本专业以夯实语言基本功为基础,以行业企业实用英语、科技英语为特色,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6人拥有博士学位。同时,专业还常年聘请美国托莱多大学教授 David Erben 博士担任我院客座教授,为学生讲授美国文学、文化等课程。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活动,2/3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每年大三学年,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到北京、重庆等重点高校、外语院校进行访学,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实践活动。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学生适应面广,可在外事、对外经贸、教育、工业科技、新闻出版等领域和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就业率在97% 以上。毕业生中,既有在山东大学等高校任教的青年骨干,更有在外交部工作的外交官 ;既有各类企业的经理,更有在中央电视台工作的新闻工作者。目前,我院有翻译专业硕士学位(MTI)可以供学生报考,考研率一直保持在15%-20% 左右,一批学生分别考取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约5% 的学生出国留学深造。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