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林产化工专业始建于2006年, 同年获得林产化工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具有高级职称的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10人。本专业教学与科研并重,取得了显著成效。近三年来承担了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项目,在可再生资源的利用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社会培养专业人才270余人。

专业特色:林产化工专业是化学、化学工程、植物资源化学等多学科交叉的工科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工程、林产化学工艺学、天然产物化学、生物质化学品、生物质能源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培养具有植物资源化学加工与生物化学加工工艺流程、设备设计、新产品研究开发、生产过程技术改造等方面基本能力的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的就业方向涉及化学化工、新材料、植物资源利用、造纸、石油、食品、制药等各领域,每年为全国知名大学输送硕士研究生,很多学生进入南京林业大学、南昌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著名院校攻读硕士学位,所涉及的专业有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制浆造纸、物理化学、无机材料、石油化工、化工工艺等林产化工及化学工艺的相关学科领域,本专业考研专业选择面广,学生适应性强,就业情况良好。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