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始建于2011年,目前累计招生400余人,已培养3届优秀毕业生。自2012年至今,每年都有国外交换生、留学生来本专业学习,已累计培养13批42人。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9人,均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专业特色: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我校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各职能部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课程中西结合,以中文类课程为主。主干课程有《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文化通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同时开设书法、剪纸、茶艺、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文化技能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考研深造潜力大,2013级、2014级考研成功率分别为20.5%、30.6%,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吉林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高校录取。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去往北京、深圳、济南、青岛等地,从事文教、文秘、文化交流等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专业视频:听教授讲专业—汉语国际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