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单位治安保卫工作会议与会领导莅临校(院)观摩

发布时间:2024-03-21通讯员:周健龙 摄影:朱玉燕出处:安全管理处供稿审核人:周健龙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71

3月19日,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申延军,山东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一级警务专员刘伟,山东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李清华带领参加全省单位治安保卫工作会议的各地市公安局分管治安工作副局长、治安支队长一行莅临长清校区,现场观摩校(院)治安工作和警务室规范化运行情况。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参加活动。



吴衍涛指出,校(院)党委始终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吴衍涛表示,警校共建是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切实提升学校安防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持续深化警校联动,充分发挥驻校高级警长作用,不断做实做强警务室阵地,优化公安、内保、学工、学生组织协同联动、群防群治机制,实现了校园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全链条一体化管理,师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有力彰显了警校共建的显著成效,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申延军详细了解了高级警长驻校工作机制、矛盾纠纷调解、义警队建设、安防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校(院)治安管理和警务室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校地双方创新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取得显著成效,是“平安高校”建设的成功典范。下一步要持续完善警校共建机制,共同打造“警校联动、共筑平安”的高校样板。



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校(院)党委办公室、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