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工会召开教职工文体协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9-22通讯员:暴雪荣出处:工会、妇委会供稿审核人:宋学远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68

为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职工身心健康,9月21日上午,校(院)工会在教职工文化活动室召开了教职工文体协会建设推进会。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出席会议,工会文化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各文体协会会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宋学远主持。



吴衍涛在讲话中指出,教职工文体协会是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群众性文体活动、校园文化生活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下一步协会建设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实效。各文体协会会长要立足主责主业,创新内容与形式,了解教职工兴趣爱好,找准工作结合点、把握切入点,有规律地、经常性地开展活动,最大程度发挥工会系统的教育职能作用;二是丰富活动内容,营造浓厚氛围。要吸纳有一技之长的教职员工加入协会,满足教职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教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三是提高服务意识,提升管理水平。校(院)工会要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师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原则,树牢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协会的软硬件投入,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展现工大(科院)人积极向上、健康蓬勃,勤勉尽责、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上,宋学远带领与会人员就完善《校(院)教职工文体协会管理办法》、新协会的建立及会员招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各协会会长结合协会发展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