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一行来校(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1通讯员:姜维生;摄影:姜维生出处:宣传部(新闻中心)供稿审核人:闫勇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89

9月20日,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蔡金红一行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考察交流,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会见来宾并在办公楼332会议室举行座谈。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工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衍涛代表校(院)向蔡金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校(院)党委按照省委、省政府“一个定位、四个示范”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改革是根本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力破解了一系列制约校(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昆明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优势特色鲜明,在充分利用科教资源、做强做精优势学科、深度融入地方发展等方面成果丰硕、成绩斐然。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借鉴优秀经验,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共同谱写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蔡金红对校(院)科教融合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教融合特色鲜明,在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昆明理工大学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同为工科院校,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未来双方建立长期、全面、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科教产融合工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会上,双方围绕文化宣传、学团建设、易班发展、就业指导、社区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会后,蔡金红一行参观了生物基材料研发成果展示厅,认真听取了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关于轻工学科产教融合开展情况的汇报。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