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领导出席中国(山东)——白俄罗斯科技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9-14通讯员:郭建萍出处:国合处供稿审核人:杨合同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30

9月12日,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联合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举办的中国(山东)白俄罗斯科技教育交流会在明斯克顺利举行。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出席交流会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院)长杨美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生物学部、化学与地球科学学部、物理、数学与信息学部、物理技术学部部长参加活动。会议由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务会第一副主席齐日科·谢尔盖主持。



王宇燕在致辞中表示,中白友好已经迎来了第31个年头,本次科技教育交流会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具体行动,更是延续历史友谊、推动深化合作、开辟美好未来的生动实践。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阶段、结出新果实。


 

会议期间,齐日科·谢尔盖、王宇燕为山东省科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顺峰、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杨美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大学校长日林斯基·马拉特、白俄罗斯基础研究基金委员会主席达易年科·阿列克谢分别分享了科技、教育、成果转移转化领域合作基础与经验。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