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领导带队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16通讯员:尹晓爽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李金红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31

9月1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马文才带队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调研考察,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闵锦忠深入座谈交流。校(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马文才介绍了校(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及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挥气象领域学科优势、大气科学拔尖学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与探索、引领未来气象发展的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表示赞许和肯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广度深度,共同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真正实现校际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闵锦忠对马文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校(院)立足科教产融合办学优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产学研用创”一体化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成效表示高度赞扬。他详细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办学沿革、教学科研资源建设、科技创新引领、人才引育、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工作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公共英语教育、体育美育教育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领域,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共同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构建丰富多元的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探索“进阶多元”、分类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还围绕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改革、考研英语成绩提升、英语学科竞赛组织和指导、体质健康测试模式创新、美育中公共音乐教学模式、教育教学实践以及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探讨,并实地参观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可视化教学共享平台、实习实训场所等。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