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清查动员和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5通讯员:张晓宁出处:资产运营与管理处供稿审核人:孙庆雷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54

9月13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清查动员和培训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副校(院)长任民主持。资产运营与管理处负责人,各部门、单位分管资产负责人、资产管理员共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任民针对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清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资产清查是提升资产管理水平、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的必要措施,是更好服务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完善制度,扎实推进资产清查工作。要以这次清查为契机,切实摸清“家底”,查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建立各类资产购置、领用、报废等管理制度;要提高资产管理政策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加强资产配置、使用、绩效评价等相关配套制度建设,建立良好的资产管理使用导向。三是狠抓落实,确保资产清查工作顺利实施。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资产清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细;要把资产清查作为加强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新起点,积极盘活单位存量资产,对闲置或低效使用的资产实行调剂或共享共用。



资产运营与管理处负责人详细布置了2023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清查范围、清查内容和实施步骤等。


资产运营与管理处相关人员和国子数码软件公司工程师对资产管理人员进行了资产和公房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