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后勤保障接诉平台年度总结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9-14通讯员:王有振出处:后勤保障处供稿审核人:欧阳志周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237

 9月13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后勤保障接诉平台年度总结调度会,副校(院)长马文才出席并主持会议。办公室、学生处、研工部、资产管理处、安全管理处、网络中心、基建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校区第三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文才对后勤保障接诉平台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和认可,平台自去年6月启用以来,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及校(院)党委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组建师生服务中心,优化线上流程,及时回应解决师生诉求并取得明显成效,为广大师生撑起了校园安全稳定“保护伞”。他指出,接诉即办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后勤保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要持之以恒抓好抓实,有力有序稳步推进。他针对下一步平台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引导师生合理表达诉求。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向师生推介平台,引导师生通过平台积极主动、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及时高效解决问题。二是强化监督考核,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理清各部门职能及责任,将诉求办理情况纳入相关考核及第三方服务单位合同验收和付款,确保接诉即办工作闭环管理取得实效。三是聚焦学生公寓、维修保障等重点场所和领域,提高接诉处理效率。对超出首接单位职责范围及处理能力的复杂事项,主管部门负责人要即时协调动真碰硬,构筑大后勤保障格局。四是创新监管方式,建构全链条、智慧化的网络监管体系。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及平台优势,收集汇总分析后勤接诉数据,及时分析研判师生诉求动向,让数据赋能校园后勤管理,促进服务保障更加精细化、精准化。






会上,后勤保障处处长欧阳志周汇报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和职能定位,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马云华围绕运行模式、经验效果、存在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梳理分析,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及监管情况做了交流,第三方服务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后勤保障接诉平台于2022年6月1日正式启用,一年多来,平台深度整合信息渠道和保障资源,紧紧围绕师生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通过成立师生服务中心、开通24小时报事报修热线及网上接诉平台、处长现场接访等形式,对师生各类诉求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全程全员评价监管。截至目前,已处理各类线上线下诉求事项11000余条,师生满意率达97.3%。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