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福瑞达生物功能材料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07通讯员:王婷,摄影:李晓白出处:生物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张召宁责任编辑:王炯垚访问量:717

1月5日上午,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长清校区举行共建“生物功能材料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庆文出席仪式。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春明、副总经理杨素珍,校(院)科研管理部、生物工程学部、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仪式。



刘永波代表校(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指出,福瑞达为中国玻尿酸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产学研发展模式、需求导向与校(院)倡导的校企合作理念高度一致,为双方共建研究中心、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打下了坚实基础。校(院)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为中心的建设和项目的推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服务支撑,希望双方团队密切合作、真抓实干,务实高效、协同攻坚,共同推动项目尽快落实落地,早日实现美妆材料及生物活性功能成分的创新突破,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为山东走科研创新之路、实现经济发展的“三个走在前”提供硬支撑。


贾庆文代表企业出席签约仪式,他在致辞中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一直以来给予福瑞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有过多次合作,已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项目签约,是深化全面合作的又一实践,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合作,共同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突破性、高市场应用价值的技术与创新成分,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美妆山东”战略落实落地。


根据双方合作内容,依托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生物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双方将在王浆酸的生物合成研究与应用项目、酵母核苷酸的生物合成与应用项目、新型环保包装材料研究及开发等多个方面进行协同研发合作,包括与福瑞达生物股份化妆品产业相关的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以及相关的基础应用研究等。


仪式上,刘永波与贾庆文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生物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张召宁与高春明签署战略协议。杨素珍与王瑞明教授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