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密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5通讯员: 李晓白 摄影:李晓白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5501

6月15日,山东保密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彩石校区举行。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言彬,省委副秘书长高剑锋,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院)长刘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省委保密办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局长)李进友主持。



王言彬指出,共建山东保密学院是山东省委和省委保密委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加快保密人才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山东保密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为山东保密事业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他希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发挥办学优势,集聚发展资源,科学合理规划,提高保密学科建设质量水平,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保密人才。



高剑锋表示,建设山东保密学院是山东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保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山东保密工作的有力抓手。他希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整合优质资源,全力支持山东保密学院建设与发展,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保密学院。



王英龙表示,省委和省委保密委决定建设山东保密学院,对提高我省保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保密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优势,在做好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推进保密技术研究所、保密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将山东保密学院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为山东乃至全国保密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上,山东省保密局、山东省教育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签署三方共建协议,王言彬、高剑锋、白皓、王英龙共同为山东保密学院揭牌。



省委办公厅、省委机要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专用通信局、济南市委办公厅、济南市委机要保密局、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山东保密学院由山东省保密局、山东省教育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三方共建,2021年依托网络空间安全(保密方向)专业开始招生,下一步山东保密学院将按照实体二级学院筹建,申报建设保密管理、保密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家实体化运作的保密学院。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