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02通讯员:宿大伟 摄影:王炯垚出处:发展规划处(政策研究室)供稿审核人:吴笑兵责任编辑:吴笑兵访问量:550

4月3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报告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院)长任民做主题报告。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任民在总结前期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基础上,从改革的核心内容、校(院)面临的困难、改革的重要意义、如何深入推进改革等四个方面就如何深入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阐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任民指出,启动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校院两级在围绕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院系办学积极性和自主性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绩。他强调,校院两级改革是一项系统的综合性工程,要深化事前规划、事中服务、事后评估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当前校院两级还要继续加强联动,形成共识,要确定下放的政策、资源和目标任务,对照改革推进工作台账,落实各项具体改革措施,让学院做到心中有数,自主谋划发展思路和改革路径。对于学院普遍关心的绩效分配、岗位聘任、资源配置等问题,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调研和谋划,提出具体对接方案。各学院也要充分认识改革的艰巨性,建立健全权责相匹配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提升承接改革放权的能力。


       

据悉,各相关部门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不同形式陆续开展相关改革工作的宣讲辅导活动。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