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7通讯员:陈飞宇 摄影:陈飞宇出处:国际合作处供稿审核人:杨合同责任编辑:访问量:178

4月24日至25日,由科技部、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原副校(院)长崔雷参加大会,校(院)有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一同参会。

                  

本届大会校(院)展区聚焦科教融合概况、国际科技合作发展、重点人才政策、高能级平台等重点,充分展示科技和人才工作成效。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山东省人才发展集团总经理张祝秀等与领导莅临展区参观指导,肯定了校(院)工作成果,希望校(院)能够更加积极地融入山东省“人才兴鲁、科技强省”发展大局,聚集天下英才,加强科技创新力度,提高成果转化效益。

                            

                    

校(院)代表团参加了大会组织的外籍人才招聘会、“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国际人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等板块,与各领域人才及深圳市“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等单位深入交流,拓宽人才引进和科技合作的渠道,吸收科技工作理念和方法、人才服务体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会议期间,共对接人才50余人次,达成初步引进意向5人,拟引进重点项目1项。

                            

                         

校(院)把此次大会作为与各方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在会议期间参观考察了南方科技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诺奖专家实验室建设、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电子电路设计创新单元,新型光纤/激光传感器研发及其产业化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研究意向,并希望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渠道,在人才引进、协同创新、联合培养等方面形成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长效机制。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会展模式,线下设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5大板块,线上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线上会议等功能服务区。累计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专业机构和组织,1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高端人才现场参会。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