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1年“工大杯”男子足球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04-30通讯员:出处:体育与音乐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396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联席会议时间:2021年5月6日13:00

联席会议地点:足球场办公楼二楼

时间:2021年5月

地点:齐鲁工业大学足球场

 

二、参赛办法

1、参赛单位: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报名 (调整学院经协商上报组委会同意后可组队),每单位限报一队,每队限报队员23人,领队1人(辅导员),教练员1人。

2、运动员资格:所有参赛队员均为本院学生(转专业者按转后现学院参加比赛),如发现冒名顶替者,取消本队比赛资格,足球专业高水平运动员不允许参赛。

3、留学生参赛报名方法,有留学生的参赛队伍对阵无留学生参赛队伍场上至多一名留学生球员,对阵双方都有留学生的比赛,每队至多在场两名留学生队员。

 

三、报名日期

2021年5月5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一)报至邮箱:zj370826@126.com 抽签分组时间另行通知。联系人:张建,手机15054705256(微信同号)QQ:3497736598。

 

四、竞赛办法

1、比赛分二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分A、B、C、D四组(四个种子队抽签落位各小组种子队位置,剩余队伍抽签分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

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比赛,A1—C2、B1—D2,C1—A2、D1—B2胜队参加半决赛:A1—C2胜者VSD1—B2胜者,B1—D2胜者VSC1—A2胜者,胜者进入冠亚军决赛,负者争夺季军。本阶段平局两队直接进入点球决胜。

2、决定名次办法

小组赛每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或弃权为0分,小组赛不设平局,平局两队直接进入点球决胜,点球胜者得2分,负者得1分,最终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出现两队平分情况,则由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决定名次(胜者名次列前)。如出现三队平分情况,则先比较三队之间相互比赛的净胜球数(点球不计入球队进失球数),净胜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如三队之间净胜球数相同,则由三队相互之间比赛进球数决定名次(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如出现三队平分且进球数相同,则直接采取抽签形式决定最终排名。

 

五、竞赛规则

1、比赛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2、双方各有3次换人机会,共可替换七人(中场休息换人不计入次数);换下者不得再次上场;替换队员时必须在死球时由助理裁判负责进行。

3、比赛场地为正规足球场。

4、比赛开始前,双方均须提前15分钟到达场地。

5、开赛时间后迟到15分钟为弃权,弃权方以0:3判负,(服务学生需提前10分钟准备好场地及比赛用品)。

6、执行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7、如出现打架斗殴,辱骂裁判等恶性事件,组委会决定相关处罚方法,严重者直接取消球队或球员比赛资格。

 

六、竞赛服装

所有参赛队必须统一服装,前后应有明显的号码;比赛队员的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所有队员必须穿软胶底足球鞋(允许皮质平底或胶底碎钉足球鞋)和佩戴护腿板;全队比赛服装和护袜的颜色必须一致,违者不得上场比赛。

 

七、名次与奖励:比赛录取前三名。

 

八、参赛安全

参赛队伍所有队员需要自行购买保险,如发生意外事故,参赛队伍自行负责。

 

九、其他

1、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足球俱乐部。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体育与音乐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足球比赛报名表.doc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