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5通讯员:王炯垚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访问量:747

4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和清华大学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重要文件精神,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行研究部署。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王英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吴衍涛领学了新修订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文件,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房克乐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房克乐、副校(院)长曹茂永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交流发言。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学史明理的重要性,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奋进力量,真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校(院)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根基。要坚持全面系统的学,融会贯通的学,联系实际的学,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创新载体和形式,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主题明确、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教育实践活动。三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校(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校(院)“双高”建设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英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建设一流大学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教融合单位在平台、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术前沿,重点围绕现代产业中的关键领域、卡脖子问题开展科技攻关。同时要打破学科壁垒,加强新工科建设,强化数字化、智能化教学研究,更好满足社会需求。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学科交叉研究、深化学分制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科技创新等工作,全面推进博士点建设,深化产教合作,不断开创科教融合发展新局面。


王英龙强调,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和话语权,确保校(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