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2通讯员:井水 摄影:李晓白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447

1月22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委书记王英龙致闭幕词。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闭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242名,实到215名,符合有关规定。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马文才、王昌、王英龙、乔丙武、任民、刘玉、刘永波、吴衍涛、张以刚、房克乐、侯连涛、曹茂永等12人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委员,王玉立、纪晓彤、杜万祥、尚明、周希东、郑众、房克乐、阎东、程传格等9人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在新的历史起点规划了校(院)新的发展蓝图,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山东轻工业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山东省科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客观地总结了科教融合以来的成绩和经验,全面分析了校(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新时代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发展的总体目标。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五项遵循原则”“全面实施七大工程”,对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作出了战略部署。



大会强调,科教融合三年来的改革实践极不平凡,校(院)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校(院)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为校(院)长远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大会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国家和山东省战略需求谋篇布局、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是校(院)多年发展积累的珍贵经验启示,要一以贯之并不断丰富发展。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英龙在闭幕词中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科教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发展目标,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各位代表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体现了校(院)上下对推动改革、加快发展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大会审议通过的第一届党委报告和纪委报告,凝聚着全体党员的智慧结晶和校(院)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必将成为今后指导校(院)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王英龙强调,新一届党委必定牢记全体师生员工的期望和重托,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勇担历史重任,努力成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实现科教融合目标的坚强领导核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紧紧扭住“一个定位、四个示范”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变科研优势为学科优势、资源优势为办学优势、融合优势为发展优势,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校(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校(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谋发展,科教融合谱新篇,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共同书写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崭新篇章。




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中国共产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