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第二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山东师范大学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3通讯员:姚佳城出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360

各学院:

ICPC全称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曾用 名ACM-ICPC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和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广大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切磋的舞台,决定举行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山东师范大学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此次竞赛联赛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与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齐鲁工业大学ACM-ICPC协会、山东师范大学ACM-ICPC协会协办。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竞赛平台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ACM-ICPC协会Online Judge平台。

四、参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1.报名

(1)将报名信息填入问卷星https://www.wjx.top/m/96911242.aspx

问卷星填写截止到11月15日19:00。因现场赛的场地机位有限,限180人,以问卷星填写时间为依据。

为保证报名秩序,报名时暂收缴纳押金20元, 填写报名表并在表单中上传缴费截图后,即可完成报名。按时参加比赛者,参赛时到签到处领取押金退款。

(2)报名成功的同学加入联赛QQ群:747040987,以便沟通交流。

2.竞赛时间

正式比赛:2020年11月22日12:00-17:00。参赛同学请于11月22日11:30到齐鲁工业大学实验楼北楼六层签到,在指定机房和机位,进行比赛。如需提前熟悉环境,请于竞赛当日10:00-11:00到比赛地点查看。

颁奖式:2020年11月22日19:00-21:00。参赛同学到指定地点等候揭晓最终榜单颁奖。竞赛资深同学将为大家分享竞赛经验。

五、其他事项

1.为鼓励同学踊跃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本次校际联赛不收取报名费。

2.本次赛制为个人赛。题目顺序和难度无关,部分题目是英文题干。

3.奖项设置:竞赛设立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其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的2020级学生,按照前10%、20%、30%的比例分别颁发一等、二等、三等奖;非2020级的同学,作为星号队参赛,对于排名在银牌区以上并且名次在top-N(N>=30,视最终报名情况而增加)以内的同学,颁发一等奖、二等奖。

4.诚信参赛:赛后将会对所有提交的代码进行查重,一旦发现作弊行为,取消奖励及今后参与所有同类比赛的资格,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5.装备说明:比赛过程中允许使用纸笔,请自行准备空白A4纸与中性笔。允许携带任意纸质资料。此次暂且不对编译器作限制。可使用语言为C/C++、JAVA。赛程较长,比赛场地允许带瓶装水、无味且易清理食品。

6.封榜说明:比赛的最后一小时,榜单会锁定,不再更新。最终排名结果,将在颁奖礼上公布。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      

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二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