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5通讯员:王红红出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4656

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物理竞赛(第四届)》有关要求,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我校(院)大学物理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物理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并选拔参加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队员,学校(科学院)决定举办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物理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1、竞赛组织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0年大学生物理竞赛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承办,各学院负责各自学生的宣传、组织、报名等工作。

2、参赛对象及方式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

A、物理类组:(包括大学物理大于120学时的其它专业)

B、非物理类A组:(大学物理小于120学时,大于90学时的各专业)

C、非物理类B组:(大学物理小于90学时的各专业)

3、竞赛知识范围和答题注意事项

非物理专业组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大学物理教学内容为准,(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则上没有独立的近代物理题目)物理理论试题,不含实验试题。

注意事项:答案写在答案填写区,结果只能保留一位小数,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4、报名及竞赛时间安排

报名方式:2020年10月1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本学院学生负责人联系方式(见附件1)和报名学生名单(电子版)(附件2)汇总后发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负责人马慧老师邮箱:309629813@qq.com,不接受学生个人报名。

报名信息格式见附件2。

报名限额:各学院报名人数原则上不超过200人。

考试安排:竞赛时间2020年10月22日(周四)下午13:30~15:30举行,具体考场安排将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网站另行通知。

5、奖项的设立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物理竞赛按照分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分别冠名为“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物理竞赛*等奖”,获奖名单将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网站公布。

附件1: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物理竞赛各学院负责人联系方式.docx

附件2:2020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物理竞赛报名表.xls

                                                    教务处  学生处  校团委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

                                         2020年10月5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