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莅临学校(科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3通讯员:娄 峰 摄影:魏 帅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井 水访问量:1783

9月23日上午,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一行莅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听取大学城提升建设和校地协同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洽谈交流。校(院)长陈嘉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院)长周有波、曹茂永,校(院)长办公室、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后勤保障处、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处、科研处、基建处、山科控股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嘉川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济南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积极推进与市政府的全面战略合作,努力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链条服务体系,充分依托长清大学科技园区、彩石校区打造专业化产业集群,在生物医药、先进材料、高端装备、信息产业等领域取得了积极成果。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合作联系机制,持续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全力支持国家级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助力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郑德雁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拥有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济南市正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打造一批具有济南特色、附加值高、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业链,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通过产业实现跨学科融合、跨学校融合,力促更多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希望双方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在技术转化、社区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长清区委书记赵居安、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杨传军以及市教育局、市委改革办、市科技局、市投资促进局、长清区委、市卫生健康委、济南国际技术人才港投资管理公司、长清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