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攻坚克疫,挥洒热血”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8通讯员:团委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30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2020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疫”牵动着举国上下的心。疫情为无偿献血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春节以来,采血量大幅降低,血液库存持续下降,重症感染者、急症用患者临床用血保障严重不足。为弘扬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助力保障医疗单位的供血工作,促进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卫生厅等有关通知精神,特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攻坚克疫,挥洒热血”无偿献血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8-20日(周五至周日)9:30-17:00

二、活动地点

第二餐厅、第三餐厅

三、献血注意事项

1.献血前保证睡眠,清淡饮食,禁止空腹;

2.献血时消除心理紧张,配合工作人员,拳头有节奏的握紧放松;

3.献血后注意休息,24小时内不能做剧烈运动;

4.献血后4小时内多饮水,增加营养,切勿暴饮暴食。保护针眼,防止感染。

四、献血要求

1.年龄:年满18周岁;

2.体重:男50公斤以上,女45公斤以上;

3.心脉正常,无严重慢性病和重要器官切除史;

4.两次献血至少要间隔6个月。

5.2020级新生不能参与此次献血。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程老师,李华鹏

联系电话:15253109309,17862988819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那殷红的血液里孕育、生长,并在血液的包裹下降临人世,又在血液的滋润中走过漫长的生命历程。一份奉献一份责任,或许献血车会迟到,但挡不住工大人的热情,挡不住工大人的热血。希望在这个酷爽柔和的秋天能看到你们洋溢着笑脸,撸起袖子,说:“我可以献血吗?”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与,一起奉献自己的爱心。

 

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7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