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通讯员:井 水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244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99岁华诞。连日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纷纷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奋斗。



7月1日上午,结合山东省委开展的“我来讲党课”和“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活动,党委组织部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灯塔大课堂”第11课《榜样讲党课》,聆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弘扬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向榜样学习的决心。



机关党委组织各机关党支部开展爱国爱党征文、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纪检监察支部、研究生国际合作支部组织“对党说句心里话”,办公室支部、科研社科学报支部开展“我来讲党课”,安全管理处支部组织党员到泰安陆房突围胜利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于涛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为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校(院)派驻临邑县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一堂党课、一次志愿服务、一次走访慰问、一次支部共建、一次谈心谈话、一次党性教育、一次先优表彰。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学校(科学院)力量。



七一前夕,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党员“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每颗心”。党的99岁生日当天,教工电气支部书记盛莉带领支部党员,走进长清大学城采血屋。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填写登记表、测量血压、初检化验、献血采集。完成献血后,支部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诠释了“服务他人、奉献自我”的志愿精神。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省计算中心党委举办主题党日专家讲座,邀请省疾控中心疫苗临床观察所所长王连森结合援鄂亲身经历,真实再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的“逆行”故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医护人员牺牲小我、心怀家国的家国情怀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邀请山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丁兆庆教授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发展机遇和挑战,论述了如何应对当前形势、实现经济平稳发展,增强了大家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举办微型党课比赛。广大师生党员或结合身边抗疫英雄,践行将初心和使命化作勇于担当、默默奉献;或结合支部建设,将思政课堂建设在乡村振兴的大路上;或从佩戴党徽这样小事做起,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参赛选手从小处着眼,以小见大,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党课。



校医院党支部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创编短片“七一”献礼---《校园守护者之歌》。视频中,党员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诵读出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带头坚守校园防控一线的责任和勇气,歌颂了在湖北抗疫一线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上了自己最美的礼物。




海洋技术科学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党委邀请青岛市委党校专家刘晋祎教授作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院所党委书记孙继昌亲自登台讲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党课,在南极执行科考任务长达525天的科研骨干张锋则讲述了自己在恶劣条件下如何向党员学习、全力以赴部署搭建激光雷达系统的故事。



新成立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党委举办庆“七一”座谈会,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等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两院一体化运行、积极推进科教融合2.0”等开展了热烈讨论,对校(院)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支持,对院所未来发展充满期待,进一步坚定科教融合的信心。



药学院省分析测试中心党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表彰“学习强国学习标兵”活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分享学习心得,增强广大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引导大家不断夯实理论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学习活动变成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化为跨越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研究所党委、自动化研究所党委、新材料研究所党委联合千佛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共同举办“红心向党·聚力攻坚”庆“七一”经典诵读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七月的天空》《党的赞歌》等12首诗歌朗诵,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达了忠于祖国忠于党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先锋不毕业,模范再起航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先锋班线上成立仪式。家校共育,接力成长。活动中党员家长亮身份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两代初心共传承;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守党员职责,站好学习生涯“最后一班岗”,扬帆启航,感恩前行。



此外,中试基地党总支书记孙长高、主任朱运海,生态研究所党总支书记许崇庆为党员讲授主题党课,菏泽校区管委会党委为每位党员制作专属政治生日贺卡,体育与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党员 “微承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网上知识竞答、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特殊困难党员,管理学院党委举办“铭记入党初心、勇做时代先锋”学生党员典型事迹“云分享”,政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录制了为党庆生祝福视频,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了校(院)全体党员真心真情感恩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营造起浓厚的节日氛围。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