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发布时间:2020-02-18通讯员:张静婕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刘 玉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730

经过前期周密准备,2月17日,学校(科学院)正式开始线上开课。本学期校(院)共开设必修和选修课程1427门,3074门次,涉及任课教师1260人,选课学生227334人次。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其中2404门次课程将进行在线教学,占本学期总课程门数的78%。


线上开课第一天,全校共436门次课程开课,涉及22个开课单位。有402门次课程采用了不同的在线教育平台和方式进行线上授课,其中120门次课程采用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66门次采用中国大学MOOC;其他课程采用超星学习通和雨课堂智慧等智慧教学工具。


为了保证线上课程顺利进行,学校(科学院)统一部署,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各学院组织安排教师开展线上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引导教师通过网上视频会议、线上交流平台、微信群等多种途径进行在线教学交流和备课工作,做好教学准备。任课教师认真准备线上教学方案,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学生们积极与任课教师进行网络互动和交流,提前熟悉教学工具。面对疫情,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应对,主动应变,开展了多元的在线教学活动。


教务处在开学第一天召开视频会议,梳理了目前校(院)课程的线上教学组织情况,就怎样做好线上教学的服务工作、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集中讨论和工作安排。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