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向学校(科学院)捐赠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2通讯员:张 凯 井 水出处:基辅学院供稿审核人:郑 众 侯连涛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337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病毒之际,校(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牵动着国际友人的心。继向全校师生发来慰问视频后,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校(院)基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伊万·格里什琴科先生又积极联系、多方筹措,紧急从乌克兰购置了10000枚口罩和5套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物资助力校(院)疫情防控。此次捐赠见证了两校之间深厚的友谊,也彰显了中乌两国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互帮互助、共渡难关”的真挚情意。



为确保防护物资顺利快速运达学校,基辅学院乌方教学主管阿列克谢·沃里阿尼克乘坐飞机亲自运送,从乌克兰基辅经转迪拜到达北京,整个飞行距离超过了一万公里。2月12日,这批防护物资在该校驻北京办事处和基辅学院负责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转运长清校区,极大地缓解了校(院)防护物资紧张的局面。



完成物资交接后,阿列克谢·沃里阿尼克未做停留立即返回乌克兰。他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和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是永远的朋友,我们会尽我所能提供更多的帮助。”



作为中乌之间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基辅学院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秉承中乌两国先进教育理念,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平台共享共建等方面开展了务实而有效的合作,真正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校(院)全体师生衷心感谢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及其驻北京办事处的无私援助。祝愿双方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中乌两国友谊地久天长!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