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电视台专题报道学校(科学院)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5通讯员:井 水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侯连涛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2153

 2月3日,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法制生活》栏目专题报道校(院)疫情防控工作。节目中,副校(院)长马文才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校(院)疫情防控采取的主要措施、有效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科学院)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王英龙、校(院)长陈嘉川为组长,相关校(院)领导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部署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单位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勇担责任、分工合作、群防群控、科学应对,全校(院)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将校(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一是加强统筹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夯实防控主体责任。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实施科学防控,强化防控组织保障。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师生,凝聚起防控群众力量。四是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借助“线上教学”和“一网通”平台,保障正常运行秩序。截止目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新发疑似及确诊病例数均为0。

据悉,学校(科学院)在疫情防控上的主要做法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肯定,济南市公安局还将组织拍摄疫情防控专题片,将校(院)防控工作作为高校典型代表进行宣传。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