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与武城县第二中学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28通讯员:马晓红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794

12月2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落户武城县第二中学。校(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武城县副县长韩以广、县教体局局长兼武城二中校长张义忠出席签约授牌仪式,校(院)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武城二中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张洪英简要回顾了校(院)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目标定位、内涵提升、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高质量发展情况。张洪英强调,优秀生源基地是推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人才联合培养的有效途径,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先后与120余所重点中学建立密切联系。近年来,武城县第二中学为校(院)输送了近百名优秀学子,希望以签约授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建,通过参加科技夏令营、研学交流、校园开放日等活动,推动校(院)优质科教资源向武城二中拓展延伸,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武城二中副校长张文廷对学校(科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山东省重点建设大学,近几年学校发展势头强劲,社会声誉逐年攀升,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广泛认可。此次双方签约,是武城二中的一件大事,对提升中学办学水平、增强发展后劲,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两校之间加强交流,为开阔学生视野创造更多机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校(院)宣传片,张洪英和张义忠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生源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张洪英一行实地参观了武城二中部分教学设施,观摩了二中师生教学基本功展演。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褚夫强、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杨丽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冷建材、招生办副主任邓域为学生做了学校推介、专业认知、生涯规划等专题讲座,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