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8通讯员:武永华出处: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019


    12月7日上午,学校(科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克复院士、陈坚院士以及校(院)长陈嘉川、副校(院)长崔雷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崔雷主持。


    陈嘉川首先对各位专家和省科技厅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及感谢。他介绍了近一年来学校(科学院)科教融合的成果及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规划。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收集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实验室快速发展。


    山东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条件处副处长赵文彬对与会专家的到来和对实验室发展与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山东省的科技发展有重要作用,科技厅将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建议依托国家实验室加大开放力度,吸引全国优秀科研人员到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加快实验室发展,服务山东经济,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克复主持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孔凡功汇报了2019年实验室的工作进展,他从实验室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基础建设、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详细介绍了2020年实验室发展的整体规划,他还对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申请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

    学术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基础条件、人才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引培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规划和思路。委员会建议,要抓住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契机,通过团队的整合和研究成果凝练,创新实验室运行和建设机制,争取取得标志性国家级成果。会议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项目共计30项,每项资助金额分别为10/8/6万元,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开放基金的资助力度和要求,认为这充分展现了实验室在开放交流方面的决心。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