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9-12-09通讯员:闫勇 摄影:李晓晓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001

12月9日,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2019年第15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省计算中心王连海研究员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辅导报告。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区块链技术具有很强的渗透性、带动性、融合性,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区块链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了解区块链的具体内容,更要深刻认识到区块链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二是全面梳理校(院)自身优势,抓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加强人才培养,重点培养一批有力支撑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要利用好校(院)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区块链技术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研究,提前布局。三是深入研究把握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的产业发展政策,加强协同攻关,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