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在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班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11-25通讯员:井水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563

11月23日下午,山东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在省委党校举行结业式。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结业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总结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党委书记王英龙参加结业班并作为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在集体学习、小组讨论、自学、撰写学习体会的基础上,王英龙从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的关系、制度设计与制度执行的关系以及制度建设与治国理政的关系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学习班以来的认识和体会。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王英龙表态,作为从科技、教育两个系统整合在一起的新型科教融合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教育、科技系统制度体系建设和治理体系改革方面理应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两个系统的体制优势,做大做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篇文章,探索建立既有利于立德树人、又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新型科教融合发展机制,走出一条科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为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于11月21日开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心组织好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高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