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5通讯员:闫勇出处:党委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463

11月24日,校(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第十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学校(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会,相关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副校(院)长曹茂永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王英龙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为我们下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王英龙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积极培育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全面展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航作用;三是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贯彻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校(院)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随后,校(院)领导王英龙、陈嘉川、刘永波、任民、房克乐、崔雷、曹茂永分别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推进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重点交流发言。大家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各自调研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进一步强化了找差距、抓落实的责任担当。


王英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院)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不断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将主题教育开展实效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地落在推动校(院)各项事业发展实践中。就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王英龙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坚持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王英龙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科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校(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党委带头领着学、全员覆盖深入学、分层分类指导学、学以致用结合学、专题培训系统学,狠抓全会精神落实,加大检视整改力度,通过补齐制度短板、创新体制机制,推进校(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做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做表率,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在前期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开门搞整改,建立整改落实反馈机制。将党委班子、机关各处室问题清单和即知即改清单都在全校(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定期公示问题整改的进度和取得的成果,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