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1-08通讯员:高 峰 出处:后勤保障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访问量:1721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2018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学校(科学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学校(科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自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校(院)紧紧围绕创建节约型校园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节能政策,全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探索节能新途径。经过申报、创建、初评和复核等环节,学校(科学院)最终通过了国家验收组的考核。


    近年来,学校(科学院)在节能减排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健全完善节能制度、实施科学监控、引进合同能源管理新方式、实行绿色办公,全面加强节能管理;通过人才培养、实践教育、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对师生的节能宣传教育;通过实施更换LED灯具、供暖与制冷系列改造、锅炉烟气余热回收、食堂蒸汽设备改造、浴室太阳能+空气源热泵+污水源热泵系统改造等一系列节能工程持续降低综合能耗。学校(科学院)实现了在办学规模逐步扩大的情况下,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能耗、人均水耗逐年下降。


    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获得是对校(院)长期坚持节能减排工作的高度肯定。学校(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时代生态文明观,继续做好节能、节水和新能源利用,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培育绿色低碳环保校园文化,助力双一流高校建设。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