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迎新春工作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1-22通讯员:宣传部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478

1月21日上午,学校(科学院)2018年迎新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科学院西区礼堂召开。党委书记王英龙、校(院)长陈嘉川、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嘉川主持。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二级法人单位党委(总支)书记及离退休工作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英龙首先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情况。2018年,学校(科学院)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科教融合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启动实施一流大学建设行动计划,进一步理顺运行机制,初步形成科教融合育人新模式;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谋篇布局,综合排名进入全国百强,大科学装置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国家级科技奖励再添硕果,学科实力稳步提升;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招生工作取得突破;聚焦“十强”产业培育,科研实力不断提升,突破一批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院)战略,高层次人才聚集效应持续增强;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多种形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积极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开启国际化办学新局面,吸纳优质资源服务校(院)发展,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优化校(院)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后勤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基本建设有序推进,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优化,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统筹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亮点纷呈,为校(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王英龙强调,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是校(院)十分宝贵的资源,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为校(院)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干部职工,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祝愿大家新春如意,事事顺心。


陈嘉川在主持中表示,2018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取得很大进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职工的辛勤奋斗,更离不开在座的各位老同志们的厚爱和关心。当前,学校(科学院)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机遇无限,潜力无限,空间无限。一年来,科教融合初见成效,学校(科学院)实力稳步提升。校(院)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2019年需要在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条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教学科研队伍水平、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办学层次上下功夫。陈嘉川强调,2019年,是校院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深化改革、厚植根基、抢抓机遇的重要一年。希望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校(院)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陈嘉川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新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欢乐。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