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山东新动能软件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1-10通讯员:团委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31

近日,历时四个月的第二届“山东新动能软件创新创业大赛”在济南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本色相机——艺术创作者的随身高保真取色笔记”项目在“学生组”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该项目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光远老师指导,参赛学生团队为牛世军、王兴光、陈彦宇、陈文敏等4名同学。自2018年9月起,经过线上预选赛、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入围总决赛并一举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该项目解决了图像拍摄过程中色彩失真的问题,本色相机APP可在任何光源下进行无色差拍照,解决了令广大拍摄爱好者头疼的图像失真问题,在艺术设计、社会化营销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悉,山东新动能软件创新创业大赛由省经信委、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共同举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来自北京、天津、江苏、福建等全国21个省市60余所高校、87个创客及单位团队共计500余用户(团队按一个用户)报名参赛。最终评选出“学生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企业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双创”精神的培养,校园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逐渐形成,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高。校团委依托我校专业优势,积极发动师生参与软件创新创业大赛,发现、培育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进一步推动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使我校学生“双创”工作焕发出新的活力。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