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8-11-09通讯员: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 招生办公室)出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37

11月5日至7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该专业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专家组组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闫纪红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西安泰富西玛电机有限公司张帮宁总工程师、华东理工大学夏春明教授。中国地质学会代国标同志担任专家组秘书。


11月5日上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见面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顺利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院)长周有波、贺国平出席会议,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以及机械学院、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贺国平主持。


周有波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考查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情况与该专业取得的积极成果等,表达了学校对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高度重视以及不断完善和提高专业整体办学水平的决心,并希望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全校上下进一步树立“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进一步理解合格人才标准,准确把握需持续改进的问题,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


会上,机械学院许崇海院长作专业情况汇报。考查专家同机械学院、教务处等相关人员就自评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提问与交流。


认证期间,专家组走访了图书馆、网络信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实验中心、专业实验室等场所,选听了机械设计、流体力学等课程,调阅了教学大纲、教案、试卷、课程设计等相关资料,先后与学校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学院管理人员、专业任课教师、学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校友代表等进行访谈交流。


11月7日上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反馈会于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召开。反馈会由专家组组长闫纪红教授主持。


闫纪红代表专家组宣读了初步认证意见。报告中,肯定了专业建设中的成绩,给出了对照认证标准后的反馈意见,指明了存在问题及需持续关注的项目。各位考查专家也分别发表了个人考查意见。


贺国平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专家高超的专业水准、客观公正的态度表示敬意,并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与建议,深入研究和剖析问题,精心制订整改工作方案,以整改落实的成效推动专业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相关专业的认证工作,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是我校第一次接受国际工程教育标准下的专家审核,对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水平、学校实力、国际竞争力以及加强与企业界的联系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加快全校专业改革进程,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优,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