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能感知与安全检测技术应用研讨会在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5通讯员:宣传部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13

11月2日—4日,“2018智能感知与安全检测技术应用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会议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和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光纤传感专家工作委员会暨中国光纤传感技术及产业创新联盟、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蓝动激光有限公司、胜利油田新胜石油物探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联办。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工程院方家熊院士、姜德生院士、邱志明院士,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颖,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等。开幕式由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崔雷主持。


王英龙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科学院)在智能感知与安全检测技术应用方面的建设举措。他希望学校(科学院)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科研院所”的建设步伐,主动对接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努力为山东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大会将聚焦智能感知、智能材料、智能识别和检测等技术在土木工程基础设施监测、石油、电力、安防、环保等领域的应用。大会邀请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大庆油田和胜利油田等行业应用单位,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与会。在为期两天的会期内,与会人员将以技术交流、产品展示、项目洽谈等多种形式,深入探讨最新前沿技术、产业发展动态,促进产学研合作共赢。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