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书目图典(1979-2017)》出版

发布时间:2018-10-22通讯员:侯方元出处:图书馆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722

2018年10月,由济南出版社发行,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校史办公室与图书馆合作推出的鸿篇巨制《齐鲁工业大学书目图典(1979-2017)》(以下简称《图典》)隆重出版。


《图典》客观记录了1979-2017年间齐鲁工业大学广大教职工撰写与出版的570余部学术著作简况,是见证学校建立、发展和变迁过程的重要文献资料,是齐鲁工业大学校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图典》不仅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学术价值,而且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其一,《图典》一书中的讲义,主要收集与介绍的是1979年至1990年间部分专业老师编写的专业课程讲义,多为手工刻写与油印本。这些讲义资料,不仅十分珍贵,有重要保存价值,还是学校培养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栋梁之才的历史佐证。其二,《图典》一书中的课程教材和学术著作,是1979年至2017年间学校教职工编写出版的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课程教材,是研究者对所从事的课程教学研究过程和结果的高度概括和科学总结的产物,有重要的历史与现实意义。特别是部分教职工出版的标志性教学改革成果,对引领学校的教育教学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且产生了极大的经济效应与较好的社会效应。


《图典》的图书文稿按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两个大类进行编排,分上、下两编;各编内则以图书本身撰写或出版时间先后排序,《图典》内的全部著作封面采用彩色印制。《图典》内著作内容的简介,主要阐明了各部图书的立足点、解决的基本问题与重要的理论和学术价值。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