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3通讯员:刘慧玲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14

近日,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四川宜宾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7所学校的1400支代表队、4000余名师生同场竞技。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与了其中3个项目的角逐,共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在四足仿生机器人越野赛项目中,由王飞老师指导,郑文成、刘峻玮、杨璐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和由乔晋崴老师指导,苑学林、朱吉琦、袁广辉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均获得一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8年,一共举办了20届。大赛项目设置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目标,以产业对接为主,共设置18个大项,37个子项目,其中包括水下机器人、四足仿生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救援机器人等比赛项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