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通讯员:刘頔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294

为促进考研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深外校学生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了解,7月6日-8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得到了省内外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近200名同学报名参加。


7月7日,夏令营启动仪式在长清校区举行。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出席活动并为夏令营营员代表授旗。学生处、校团委、研究生处、轻工学部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轻工学部党委书记赵传山主持。


仪式伊始,周有波首先致欢迎辞,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科教融合情况及轻工学部的发展概况,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通过活动增长见识、磨练意志,并要求参加夏令营的指导老师们勇挑育人重担,做好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


轻工学部主任刘玉宣读《关于公布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入选同学名单的通知》,他对入选夏令营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有收获、有进步、有成长。学生代表茹悦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这次特殊的学习经历,感受工大精神,提升自身素质。



7月8日,夏令营安排了专家教授讲座,对各学科方向的主要研究内容、科研成果、师资队伍、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介绍。教授们讲解生动,使营员们对轻工学部学科特色的了解更加全面、系统和深入。同时,夏令营还开展了国家重点实验室、陶瓷博物馆、创业学院、啤酒中心等校园及教学科研设施的参观学习,并为营员们安排了素质拓展活动,促进了营员之间的认识及交流。夏令营结束后,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