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工大】环境工程硕士点召开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8-05-15通讯员:陈照强出处: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05

    5月12日,轻工学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硕士授权点召开专家咨询会。校长(院长)陈嘉川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处及轻工学部主要负责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咨询会。咨询会由轻工学部副主任朱汇源主持。


    咨询会专家组由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勇有教授,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副组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高宝玉教授,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副组长、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北海教授,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副组长、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国亮教授,山东省轻工业设计院田旭中研究员等5人组成,专家组推举胡勇有教授担任组长。


    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晨做学位授权点自评汇报,向专家组介绍了学科历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坦诚热烈的交流答问。


    专家组成员认真审读了自评报告,充分肯定了我校环境工程硕士点在学位点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环境工程硕士点目标定位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方案与研究生培养目标相适应,学位授予标准符合国家学位授予标准。该学位点初步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研究方向、学缘结构、学位职称水平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学术团队承担较多国家级、省部级的重要科研项目,获得了一批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科研经费充足,能完全满足培养研究生的需要。学位点具备研究生培养需要的教学、实验、研究条件,具有与培养方向相关的实践基地;研究生教育奖助体系完善。该学位点建立了规范、严格的招生制度;教学管理制度完善;具有严格规范的导师选聘、培训和考核制度;对研究生的科研、实践等具有严格的考核制度和科学的能力评价体系。针对自评汇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专家们给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下一步轻工学部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认真分析、逐条落实专家意见,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工作,确保环境工程硕士点顺利通过学位点合格评估。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