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媒体工大(科学院) 行”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9通讯员:魏帅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33

    5月8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工大(科学院)行”活动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32会议室举行。来自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科技日报等重点新闻媒体和25个省级行政区的重点新闻网站的40余位编辑记者走进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探寻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教育担当”。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主持。

    王英龙首先代表学校(科学院)欢迎媒体记者的到来,并对媒体朋友多年来对学校(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英龙介绍说,科教融合后,学校(科学院)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要求,对标先进,查找短板,确立了“12345”的发展思路。即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这一目标,坚持育人与科研双轮驱动、擦亮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两个品牌,打造一流师资、一流科研、一流毕业生“三个一流”,构建教学、科研、转化、实践四位一体发展格局,实施“党建、改革、开放、人才、投入”五大保障。在操作层面上,制订了《关于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了“八大行动计划”,并在山东省率先成立了“山东省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乌克兰、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创建了24个国际联合实验室。同时,学校(科学院)党委围绕国家和山东重大发展战略,制定出台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意见,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王英龙表示,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省科学院整合后,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具有先天的优势,学校(科学院)以一所工科大学(科研院所)的责任与担当,主动聚焦十强产业,更加主动地服务好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座谈会上,科技处、科研处、校人事处、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科学院)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齐鲁科教英才工程实施、科教融合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研究生院建设和思政教育协同育人的基本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校办公室、院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校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科研处、国际处、国合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结束后,媒体记者还参观了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德啤酒技术中心。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