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六届智能汽车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1通讯员:电气学院出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29

根据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的通知精神,为选拔出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参赛队伍,我校将举办齐鲁工业大学第六届智能汽车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二、竞赛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8年1月11日-1月21日

2、报名方式:发送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至邮箱:2388071320@qq.com

3、竞赛安排

初赛时间:2018年5月

复赛时间:2018年6月

三、竞赛及组队办法

1、报名者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组别,并选择竞赛指导教师。

2、每支参赛队由3名在校本科生组成,鼓励不同专业的学生混合组队。

3、本次比赛分A.四轮光电组;B.三轮电磁组;C.二轮直立组;D.双车会车组;E.无线节能组;F.信标对抗组六个组别,每支参赛队只能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各组别的比赛要求参见国赛官网的“竞速比赛规则”。

4、可以单独报名,也可以组队报名,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跨学院组队。

5、竞赛规则参照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规则执行,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参照国赛竞赛规则做好前期准备。为保证参赛质量,将于2018年4月对参赛作品进行中期检查指导。

四、参赛者应满足的基本条件:

1、2018年暑期之前在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

2、对智能车制作具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的动手能力;

3、具有微处理器应用开发的经验与能力;

4、有比较充足的参赛时间保证。

五、奖励办法

本届大赛对参赛学生设有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

对于优秀参赛队,将推荐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83 4008 1376

欢迎参赛选手加入校赛QQ群“齐鲁工大智能车竞赛”(463461693)

                                           教务处

                                           学生处

                                           校团委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8年1月11日

大赛介绍:

由教育部批准,全国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学科知识,是促进高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优良平台。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28万人次,学生收获和竞赛声誉保持高位,已成为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最受欢迎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我校在2017年第十一届竞赛中获得山东赛区一等奖七项,二等奖二项,二支队伍闯入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国家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综合成绩排名全省第一。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比赛将于2018年7月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全国总决赛定于2018年8月22-25日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行。

相关网站: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网站:

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网站:

http://car.sdu.edu.cn/

齐鲁工业大学第六届智能汽车竞赛报名表.xls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