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摘得联想智能生态高校创新大赛山东赛区桂冠

发布时间:2018-01-09通讯员:郑枫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526

12月23日,由联想集团主办的“年轻造未来”联想智能生态高校创新大赛山东赛区晋级赛在济南大学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LTL团队的《Poseidon智能家用水龙头》凭借灵动的设计获得山东赛区冠军,晋级全国十强,将代表山东赛区与全国其他地区的队伍进行全国冠军角逐。


比赛现场,智能交互教育台灯、模块化可组装键盘、指尖吸尘器、圆小方、i-MT……酷炫的产品、创新的想法,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禁不住为大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点赞。展示过程中比拼激烈,每个团队的主讲人都尽力用短短10分钟的时间展现出自己团队作品的优点,用创意和风采征服评委与观众。由专家组成的评委团从不同维度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点评。最终,由我校工业设计专业李宇晗、田云汉、李沛钊三位同学带来的参赛作品摘得桂冠。


本次大赛以“智能家庭、智能穿戴、智能出行”为主题,大赛鼓励大学生从生活出发洞察生活应用需求,创想满足生活需求的产品设计,完成需求分析、产品定义、推广方案等策划。通过竞赛活动,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工业设计和工艺制作等的实际工作能力。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