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7-12-29通讯员:保卫处出处:保卫部(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72

元旦假期临近,为帮助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结合以往经验和当前的形势,我们提醒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

一、交通安全。请大家注意出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横过公路和下车时看清左右两头有无来车,不要突然横穿公路和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抢道;不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不酒后驾车。

二、防火安全。离开办公室、宿舍及住处前要检查未使用的电器设备是否切断电源,燃气开关是否关闭,防止火灾、火警及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教职工要提醒家中老人和小孩,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对家用电器和炉具进行常规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三、财物安全。离开办公室、宿舍及住处记得关好门窗、锁好抽屉及房门;出行时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托人保管;提高防盗、防骗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不良网络贷款;不轻信、不受诱惑、不向陌生人汇款。

四、人身安全。出行要告知家人、老师或同学,注意交通、治安、食品卫生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出行时尽量结伴同行,特别是女生;谨慎交友,不参与赌博、传销;不因好奇而接触或尝试毒品;不涉足淫秽物品;不参与封建迷信等社会不良活动和非法组织的活动;宿舍及住所注意通风透气;施工现场要注意生产安全,按规程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掌握灾情预测预报。

五、其它安全。邻里间相互照应;发现非法传教人员、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请及时报告校保卫处。

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元旦。

保卫处

2017年12月29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