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承办的2017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6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95

  11月13—14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2017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年会在济南隆重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的科技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聆听了主旨报告会。


  本届年会以“创新驱动发展 建设制造强国”为主题,精彩的主旨报告及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0余名机械科技工作者参加。


  11月14日上午,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举行了隆重的年会开幕式、颁奖典礼和主旨报告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院士,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忠军,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洪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及颁奖典礼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主持。


  会议颁发了2017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第七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第七届绿色制造科学技术进步奖、2017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最佳创新创意奖和2017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


  开幕式及颁奖仪式后,举行了主旨报告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飞跃教授做了题为《平行制造:新时代智能制造的换道超车之路》的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机器人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做了题为《共融机器人》的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生产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做了题为《高性能精密制造的发展》的报告。


  据悉,11月13日下午,机械学院还组织了2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颁奖典礼,近距离地体验机械制造技术的魅力,加强对机械工程学科的理解,感悟科学的力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