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教师爱心献血传递仁爱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17通讯员:马铁军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536

    8月17日下午两点,齐鲁工业大学还没有正式开学,但长清校区一餐厅门口却停着一辆济南市血液中心的采血车,车前排着长长的教工队伍,他们正在等待为同事王宗睿献血。


    原来齐鲁工业大学计财处教职工年轻小伙王宗睿,近期因出现感冒发烧症状而连续吃药,导致突发几率非常小的急性药物性肝损伤,经医院初步诊断为急性重症肝炎,目前正在医院接受人工肝系统肝衰竭治疗。该治疗需要大量血浆置换,而济南市血液中心血浆匮乏难以多次提供大量血浆给予救助。消息传到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工大教职工立刻行动起来,积极组织献血活动,很多教师为此提前结束假期安排赶回学校。此次是教职工组织的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就有近百名教师参与了无偿献血。现场献血的教师很多已经在微信群里提前报名,并纷纷询问王宗睿老师的治疗情况,表示希望能为王老师治疗贡献一份力量,也祝愿他能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


    据学校工会负责人介绍,他们还会根据后续需要陆续组织献血活动,希望更多的教职工和学生开学返校后能参与到拯救年轻教师的行动中来,用献血传递爱心,彰显学校的和谐仁爱互助精神。







工大要闻